盐亭法院干警拾金不昧,失主25万欠条,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2021-08-27 17:41: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8月24日,盐亭法院玉龙法庭庭长李健在一楼律师接待室发现一个黑色皮质手包,分量较重,遂给法警队大队长打电话安排巡逻人员对此包进行了查验,发现其中装有现金1万余元,一张25万元的欠条,名字为谢某的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电卡及8张银行卡。

后迅速安排干警至立案庭查询其身份证本人谢某是否在法院有案件正在办理,经查询谢某有一案件正在办理,并通过立案系统查询到其电话号码,及时联系了其本人,并告知其包遗忘在法院,请迅速至法院法警大队领取。

下午4时20分,谢某来到法院,经核查是失主本人后法警将提包归还。拿到失而复得的提包,谢某激动万分,在核查物品无误后,紧紧握住法官的手,不住地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提包找不到,我损失可就大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