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检察院举办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

2021-08-29 21:47: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梦霖 付朝顺 绵阳频道 郭超英)8月29日,绵阳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在市检察院机关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省政协委员岳必林、省级人民监督员吉勇应邀参加。

研讨班坚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各项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全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落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总结1-8月全市检察工作,部署推进今后各项检察工作。

王红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绵阳检察机关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有力履职为抓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做深做细检察为民实事;以深耕细作为要领,优化“四大检察”品质;以提升能力为主线,筑牢检察工作根基。

面对复杂的内外形势和大量的工作任务,绵阳检察工作如何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研讨班上,王红从突出政治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中贯彻落实好《意见》;突出落实导向,在明责担责追责中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突出效果导向,在同频共振顾大局中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需求导向,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做好检察为民实事;突出目标导向,在推动绩效目标提档升级中实现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强基导向,在从严治党和素能提升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七个方面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王红强调,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检察工作任务繁重、形势紧迫、时不我待。全市检察机关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强的工作担当、更科学的工作统筹,集中精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见》的落实和王红检察长讲话,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29日下午,市检察院领导高艳辉、李正勇、陈安、杨德辉、王建平、龙燕、吴波、杨育正在研讨班上先后发言,总结回顾2021年以来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研讨班总结时,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佼围绕贯彻落实本次研讨班精神、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从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推动检察业务提质增效、扎实做好业绩考评、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四级以上高级检察官、四级以上调研员、副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研讨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