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听心声 司法服务零距离——高新法院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04 09:51: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3日,记者从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获悉,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期,该院以正在开展的“感受公平正义”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工程”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无缝对接司法供给。

10月27-28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光荣带领分管审执工作的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新兴投控、高新发展等企业走访调研,会诊企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涉法涉诉难题,在与新兴投控董事长赵长红、高新发展董事长刘世筠等企业领导深入座谈交流中,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涉稳问题,双方就人民法院如何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唐光荣院长介绍了法院在司法改革、教育整顿、诉讼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强调切实回应企业司法需求、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是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高新区法院将积极履职担当,为企业发展解难、为党委政府排忧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

据悉,针对此次“企业大走访”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高新区法院将逐条梳理,建立台账,认真研究,确定责任部门,坚持靶向施策。接下来,高新区法院还将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继续走访京东方、长虹、九洲等重点骨干企业,积极探索司法服务企业发展的新举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