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青春路 盐亭法院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1-12-02 14:41: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为推动“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培养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思维、司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盐亭法院刑庭走进盐亭中学,为全校3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员额法官苏奇元以《开启法律之灯,照亮人生前程》为题,通过案例分析、旁征博引,饶有趣味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法律、学习法律的意义以及违法的后果、校园霸凌的危害等,同时告知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侵害要正确用法去保护自己;也告诫他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绝不触碰法律的红线。

课上,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有的提出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法官,有的提出了诉讼有效期是多久这样的专业性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增加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一定争做守法好少年,也明白了怎样用法保护自己。

“销恶于未萌,弥祸于未形”,为了更好地向同学们普法,法官助理还向同学们发放了调查问卷,收集同学们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接下来,盐亭法院将继续贴近未成年人,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