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统一执行行动硕果累累

2021-12-07 16:40: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12月3日上午,绵阳高新区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集中执行行动的战果及2020年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发布了执行十大典型案例。

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高新区法院于12月1日至3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统一行动,三天来,累计出动警力110人次,取得了丰硕战果:共执结案件44件,执行到位金额2233.3万元,传唤被执行人集中约谈20人次,查封房地产12宗,查扣车辆6辆,为8套房产成功办理产权改签备案登记,为2套房产、1宗土地成功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成功交付10套房产、2宗土地,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65人,司法拘留被执行人1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人,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还发布了法院近年来十大典型案例,主要涉及打击抗拒执行、逃避执行,失信惩戒,涉民生救济保障,妥善化解邻里纠纷、群体案件,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善意执行助推企业发展等案例类型,种类丰富、特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对引导社会正能量,维护社会公序良俗、确立司法权威公信具有重要的价值引领作用。

2021年以来,绵阳高新区法院强化执行工作政治引领,扎实推动全省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狠抓执行办案为第一要务,不断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执行工作良性循,“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截止11月底,有财产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结案率100%,无财产案件终本合格率100%,执行案件执结率86.89%。2020年1月-11月执行案件旧存13件,新收1749件,共计1762件,执结案件 1522件,审限内结案率100 %,执行到位金额4.5994 亿元,首执案件执行到位率 17.85%、实际执结率43.98%、执行完毕率23.84%,恢复案件执行到位率23.29%、执行完毕率 55.26%,网络查控期限内发起率 98.75%,案拍比4.96%,网络司法拍卖量250件,成交量63 件,成交额1167.7627万元,标的物的成交率61.76%,执行到位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87亿。对42人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惩戒措施,对3367人次限制乘坐飞机、火车,对836人限制高消费,执行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