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夜间送达破难题,司法为民无时限

2021-12-21 14:59: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下午6点,天色已暗。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在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又带上文书,整装出发。

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多起物业合同纠纷案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法院立案庭法官发现该类案件一方当事人为小区业主,人员较多、较为集中、白天家中无人、难以一一联系是该类案件的一个重要特点。也正因为小区业主大多白天工作,家中无人,让案件送达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

如何有效解决这一送达难题?立案庭法官从为民的角度考虑,决定化被动为主动,利用当事人较为集中、白天上班晚上归家这一特点,放弃休息时间,通过夜晚错时送达,巧打“时间差”,破解“送达难”。

送达时,法院干警非常耐心地向当事人说明了法律文书的法律规定,并耐心的为当事人解疑答惑,细心告知其诉讼权利义务等事项,并且全程摄影摄像,确保送达合法、有效。经过一周的努力,在家的业主全部成功送达,其余长期空置的房屋也张贴了公告和通知。

夜间送达事小,司法为民事大。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始终秉持着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努力减轻当事人诉累,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