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 “不打烊”

2021-12-18 16:08:2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传涛 绵阳频道 付江)12月20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门口的“24小时自助法院”内,两个当事人正在提交材料,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都是全自助操作。

三台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是绵阳市首个正式运行的自助法院。配备有智能诉讼综合柜台、法院综柜便民终端、法院智能文件流转柜等智能化诉讼服务设备,可提供诉讼引导、自助立案、文书送达、材料提交、联系法官、文书自动生成、在线缴纳诉讼费等服务。当事人、代理人随时前往法院,均可办理以上诉讼事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了诉讼服务“一站式、全天候、不打烊、自助办”。

“24小时自助法院”是三台法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实践探索,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既减轻了群众诉累,又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了工作效率,真正实现全时段、智能化、24小时“不打烊”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