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 绵阳高新法院志愿者在行动

2022-02-27 21:28: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2月24日,“绵阳高新区新增1例阳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通告发出后,绵阳高新区法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用该院“志愿者预备队”。

该院“志愿者预备队”由4个党支部47名党员组成。“志愿者预备队”启用后,该院26名非党员同志也积极申请,请战加入防疫队伍中。

2月的绵阳正直“倒春寒”,偶尔下着小雨更增添了寒意,但丝毫未影响志愿者的工作激情。在高新区开展的两轮核酸检测中,该院二批志愿者均积极下沉各社区检测点,做信息摸排、维持秩序、检测登记、物资派送等辅助工作,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

在绵阳高新区金祥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检测点,该院综合审判庭庭长李美俊在维护秩序、测量体温时,发现一名20岁出头的年轻小伙乱传谣,便立即制止,并向其耐心讲解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以及运用专业知识为其讲解了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乱传谣等应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最后,该小伙表示以后一定只相信官方消息,不再造谣、传谣。当旁边张大哥知道他是法院工作人员时,赶紧过来咨询法律问题,李美俊法官一边维护秩序一边给他普法,旁边群众在保持一米距离的情况下也侧过身来认真倾听,检测现场成了小小的普法现场。张大哥万分感谢,“本是来做核酸检测的,结果法官还帮我解了难题,真是太开心了。”

每次结束志愿服务,基本都是凌晨12点以后,甚至2、3点。截止2月25日,已累计派出志愿者30人次,累计开展240个小时的服务时长,辅助开展检查1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