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不打烊” 盐亭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正式启用

2022-03-16 18:56: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李睿)3月15日,盐亭县人民法院举行“24小时自助法院”揭牌仪式。“24小时自助法院”正式启用,让盐亭法院实现了诉讼服务“一站式、全天候、不打烊、自助办”。

“24小时自助法院”位于盐亭法院安检通道旁,独立成室,经人脸识别人,确认人证合一后方可进入。自助法院配备有智能诉讼综合柜台、法院综柜便民终端、法院智能文件流转柜等智能化诉讼服务设备,可以提供诉讼引导、自助立案、文书送达、材料提交、联系法官、文书自动生成、在线缴纳诉讼费等服务。通过“24小时自助法院”,当事人、代理人可随时办理述诉讼事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了不见面、不接触的诉讼服务新路径。在方便当事人诉讼的同时,也极大地拓宽了法院提供司法服务的时间和空间,有助于提升法院的工作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