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百般抵赖“玩失联” 法院强制执行显成效

2022-04-16 10:58: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再次运用强制手段,成功促成一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11月29日起,某某蔬菜配送部就给绵阳某餐饮管理公司供应各类蔬菜,并根据供货单每月进行一次结算。但因绵阳某餐饮管理公司内部人事原因,2021年6、7、10三个月的的货款,共计29220元未支付。某某蔬菜配送部多次催收未果后,遂将绵阳某餐饮管理公司诉至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确定该餐饮公司应向某某蔬菜配送部刘某支付货款29220元。

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该餐饮公司仅支付了部分款项就再次拖延不予支付,某某蔬菜配送部遂向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执行局承办法官在受理该案后,立即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联系,但多次拨打电话,均被法定代表人拒接。

在线索搜查中,执行法官发现该公司银行账户基本没有存款,名下也没登记有房产、不动产、车辆等财产信息,随即亲赴该公司经营的茶楼调查、传唤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但茶楼的工作人员均称不了解案件情况,不认识法定代表人,没有联系方式。执行人员几番前往问询,该茶楼的工作人员却一再推诿,拒不提供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信息。

眼看正面问询难以得出结果,执行人员立即要求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备案登记。通过核实,明确茶楼确系被执行人的经营场所,执行法官遂于2022年3月29日上午在该茶楼张贴执行公告,通知该公司限期履行给付义务,否则将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当天下午,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就打电话与执行人员联系,次日案款就全部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