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法院:审判职能护航亿元项目落地

2022-04-01 10:50: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收到一面恒奥科技公司赠送的锦旗。

据悉,恒奥科技公司是高新区中小工业园区的业主单位,通过招商引进了某数码公司上亿元投资建设高新技术产品生产线,双方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数码公司以一亿元价格受让园区74000多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37000多平方米标准厂房。但资产交割日期已过,因园区几十户原租赁企业迟迟不履行腾退协议腾退原承租的厂房,双方发生纠纷,招商引资项目面临搁浅的风险,前期巨额投入每日遭受重大损失。

相关系列案件诉至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后,法院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院领导亲自审理,全力化解。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庭审活动,认真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审查核实了相关证据,辩明了是非,依法进行了判决。同时,在庭外组织承租企业与业主单位进行了多次座谈,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参加,通过耐心细致的辩法析理,协调相关单位切实解决搬迁企业的切身利益和诉求,多方合力配合,最终各方达成了履行法院判决的和解协议,立即搬迁腾退原租厂房,并于日前履行完毕。各方当事人实现了共赢,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得以顺利落地,各方重大损失得以成功挽回。

这面民营企业赠送的锦旗,真切地体现了辖区企业对高新区人民法院近年来立足发挥审判职能,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护航高新区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倾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付出艰辛努力的充分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