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法院:“夏日猎狐”集中统一执行第一战

2022-05-20 20:38:3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5月19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夏日猎狐”集中统一执行行动。

随着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干警们分批次奔赴执行现场。

公司“关闭”?抗拒执行?三措并举破难题

执行法官在执行申请执行人邓某与被执行人绵阳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时,因被执行公司已经停业,公司名下也未查获财产,工作一时陷入困局。

好在搜查该公司财产线索时,发现该公司实际掌控人王某在成都双流新开了一家汽车销售公司。

执行法官立即与其联系,但他以该案执行主体非其个人,且执行款项系绵阳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私人行为导致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法官立即奔赴成都,通过以同类案件释法,以“换位思考”析理,以强制手段威慑,最终促成了该起执行案件的顺利执结,20余万元被执行款项现已全部交付给邓某。

劳动者工资,不论多少都要讨回

唐某某、梁某某与四川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因拖欠工资发生纠纷,经法院依法审理裁定,四川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需向唐某某支付劳动报酬29358.28元,向梁某某支付劳动报酬22046元。

但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一直拒绝支付相应款项,唐某某、梁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查到被执行人的任何财产,且被执行人对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置若罔闻。

为了讨要这两笔工资,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法人,积极与其沟通,向其释法说理。同时,执行法官还努力联系被执行人身边的亲朋好友,通过第三方对其进行劝导。但是,这一切仍旧做了无用功。

最后,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促使其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唐某某、梁某某得以顺利拿到被欠的工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