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

2022-05-18 17:22: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 (绵阳频道 李睿)为有效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5月17日,盐亭法院积极参与盐亭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盐亭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反有组织犯罪法》专场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增强群众防骗能力。为老年群体介绍高发易发的诈骗套路,提醒他们提高警惕性,不要贪图便宜,端正保健理念,警惕上门推销和各种讲座,保持警戒心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同时,为切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盐亭法院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加强群众对有组织犯罪法律概念的认知,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下一步,盐亭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具体案件中的实际运用,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工作成果,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走深走实,长治长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