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立足解决问题!“一把手”听诉求、释法理、护权益

2022-06-09 16:44: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5月20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涉法涉诉专题法院专场以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案件进行研究探讨。6月7日,为更精准找到案件症结,绵阳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光荣带领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一起接待了涉案企业代表。

接待过程中,唐光荣院长认真听取了涉案企业代表的诉求和意见,认真记录了他反映的三方面问题,并就这些问题解决措施与他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向他阐明了案件涉及到的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法院审判正常工作流程机制,寻求到涉案企业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唐光荣院长对涉案企业向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法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自查自纠存在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努力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同时,涉案企业为高新区企业,作为辖区法院,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法院将立足自身职责使命,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接下来,法院还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辖区企业沟通联系机制,做好对辖区企业的法治宣传,不断提升企业防御法律风险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