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人民法院驻盐亭县经开区巡回审判点揭牌成立

2022-06-02 10:33: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 (绵阳频道 李睿)5月31日,盐亭县人民法院驻盐亭县经开区巡回审判点揭牌成立,揭牌仪式在县经开区管委会举行。

今年以来,园区经济社会全面跨越发展、入驻企业和项目不断增加、常住园区的人口数量也不断增多,企业和群众对司法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针对这种情况,县法院立足审判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工作理念,积极回应园区企业和群众的新要求,不断创新司法服务工作方式和便民利民措施,在经开区设立巡回审判点,把司法功能延伸到园区,为区内企业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园区企业和群众,法院拓展诉调对接渠道,构建多元化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提供有效的平台。

据介绍,县经开区巡回审判点的成立,是盐亭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将开启经开区涉企案件高质量审判,矛盾纠纷源头治理、高效化解的新篇章。巡回审判点旨在通过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就近就地从快解决各类涉企业矛盾纠纷,为园区企业发展清淤疏堵、保驾护航,为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撑和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