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凝心聚力齐禁毒 筑牢无毒防护墙

2022-06-25 20:36: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 (绵阳频道 李睿)近日,盐亭法院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被告人肖某、任某多次向他人贩卖冰毒,情节严重;被告人王某、杨某介绍买卖毒品从中获利,四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肖某、任某、王某、杨某犯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年六个月、七个月和六个月。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盐亭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县禁毒办开展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为群众讲解毒品危害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介绍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增强禁毒意识。同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发现周围有吸毒、贩毒行为及时举报,坚持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下一步,盐亭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始终保持惩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全方位、多形式、常态化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