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送法进校园,向校园暴力说“NO”!

2022-11-25 20:46: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 (绵阳频道 李睿)近年来,校园霸凌事件时有发生,为更好地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23日,盐亭县人民法院走进盐亭县云溪实验中学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校园霸凌 构建和谐校园”的法治主题活动,拒绝校园欺凌,远离不良行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盐亭法院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以法论事,用生动真实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深刻剖析了学生欺凌者的心理状态和成因以及刑事责任年龄下调等新法变化对学生的影响,并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也要从自身做起,拒绝做加害者,预防违法犯罪。

长期以来,盐亭县人民法院大力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教、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引导法律援助等工作,通过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对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青少年的良好法治环境。通过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让爱与温暖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为平安盐亭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