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吵架 男方放火烧了女方出租屋 法院这样判决

2023-05-10 13:33: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情侣之间吵架很常见,但因口角小事酿成大祸的情况也不少。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家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一男子因与女友吵架,放火烧毁了女友租住的房屋卧室。经审理,男子的行为已经构成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今年年初,被告人安某在和朋友聚餐喝完酒后,独自来到女友肖某的出租房,发现女友不在,遂打电话与之联系。在通话过程中安某与女友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安某不顾女友的劝阻,一边出言威胁,一边用打火机点燃了女友喜欢的一件毛质衣服,待火势渐大,才用脚踩熄该衣物,随后去了另一间卧室继续和女友在电话中争吵。

在两人争吵时,原本已被踩灭的火苗又复燃了。直到隔壁卧室被火光和烟雾笼罩,安某才发现了火情,慌忙之中他连浇了三盆水,发觉于事无补后慌慌张张地离开房间下了楼。随后房屋火势出现蔓延,待周围邻居发现后立刻帮忙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最后由消防大队扑灭房屋火焰,但此时屋内的衣物、木架床、桌子及一台空调尽数烧毁。

公诉机关认为安某明知女友肖某租住的房屋卧室内有大量的可燃物,且房屋内有天然气管道,并紧挨着他人居住的房屋,仍然实施放火行为,该放火行为已经危及到其他人的生命、健康和重大财产安全,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

法官判决被告人安某的放火行为已经危及到其他人的生命、健康和重大财产安全,构成放火罪。因安某有自首情节,法院以放火罪判处安某有期徒刑二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