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涉法涉诉专题座谈会

2023-09-25 20:11: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张舒涵 绵阳频道 李睿)近日,盐亭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涉法涉诉专题座谈会(法院专场),该县自辖区内四川威斯卡特工业有限公司、四川建丰林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盐亭法院王益波副院长通报了近三年盐亭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介绍了法院在简化诉讼程序、建立沟通机制、提供司法保障等涉企方面的重要举措,与会企业代表围绕自身发展过程中的涉法涉诉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踊跃发言,并对涉企案件保全、优化破产案件办理、执行具体事务等方面进行现场咨询。针对企业代表的各类问题,盐亭法院逐项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确定承办人,限时办理,及时反馈。

会议强调,全体政法干警要自觉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法部门要以积极维护和提升营商环境为己任,深入开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形成问题解决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与各类市场主体共同携手,以司法力量为大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以实打实的举措为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提供精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盐亭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创新优化服务补齐短板、健全联动机制等工作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盐亭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导向,以更优举措、更实作风,为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