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魂护法威 盐亭法院法警大队圆满完成一起团伙诈骗案件庭审警务保障

2023-09-27 19:23: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张舒涵 绵阳频道 李睿) 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文某等19名被告人诈骗罪一案。鉴于该案受骗人数多、诈骗范围广、社会影响大,为切实做好庭审活动警务保障工作,盐亭法院法警大队全员参与、统筹部署、精密实施,圆满完成此次刑事案件的警务保障工作。

据悉,庭审前,盐亭法院法警大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安全管理会议精神,接到任务第一时间,积极与刑事审判庭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基本案情、被告人人数等相关情况。提前组织召开保障协调会,制定庭审保障方案和预案,进行预警和风险评估,对安全行车、人员着装、执勤动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规范,并就提押、安检、应急、保障等值前准备情况进行周密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庭审中,参与值庭的全体法警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程警情警令畅通,法警保持高昂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警惕,确保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保证了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充分展现了全体司法警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严谨的作风纪律。

庭审后,盐亭法院法警大队针对此次庭审警务保障进行总结,强调要以每次大要案的警务保障任务为契机,梳理一套规范化保障实施细则,将其形成常态,真正做到让庭审保障规范化、工作流程规范化、人员动作规范化。

下一步,盐亭法院法警大队将始终以保障审执工作为核心要务,真正练就出一支信念坚定、作风优良、执法为民的团队,多措并举、灵活有效地推进警务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为助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