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盐亭法院请来名师现场解惑

2023-11-20 11:31: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张舒涵 绵阳频道 李睿)近日,为助力优化盐亭县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盐亭法院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法学教授韦忠语一行开展“破产审判实务”培训讲座。

讲座上,西南政法大学法学教授韦忠语以《破产法的基本理念和精神》《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漫谈》为主题,从“务虚”“务实”两个方面为破产案件的理论支撑提出了新观点,为案件审判处置提出了新路径,指明了方向。

在“务虚”上,讲座对破产法的基本理念、精神等内涵作出了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的讲解,充实了破产案件审理的理论基础;在“务实”上,通过分析房地产破产成功案例,从实务办理、程序转换等方面为房地产破产案件的审理提供了新的路径,解答了实际操作中存在的诸多疑问。

培训结束后,法院干警们积极向韦忠语教授提问,均得到耐心解答。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密联系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干货满满。力学笃行,行稳致远。盐亭法院全体干警表示将继续坚持学习常态化、与时俱进,充分认识理论学习与审判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