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检“两长”同堂审案 庭审现场成为廉政课堂

2023-12-21 18:25: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张舒涵 绵阳频道 李睿)近日,盐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本次庭审由盐亭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盐亭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盐亭政协、人大、纪检委、电力公司、绵阳国投等单位代表五十余人旁听庭审。

据悉,该案中被告人唐某与其胞兄唐某1(另案处理)共谋,利用唐某1担任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大区总经理、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务便利,由唐某为他人利益向唐某1请托,非法收受黄某某、黄某、张某某财物共计3724余万元,另有1644余万元尚未兑现。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中被告人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盐亭法院通过院长、检察长同堂审案,将庭审现场打造为廉政警示教育“公开课”,整个庭审过程持续数小时,为庭审现场赋予了“廉政课堂”功能,敲响了“法律红线不可踩,腐败高压线不可碰”的警钟,充分发挥了刑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旁听人员深受触动、深感警醒,实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盐亭法院将持续严格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继续发挥院庭长带头办案的“头雁”作用,院领导积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进一步带动全院法官办案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审判质效的全面提升,为盐亭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