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法治温度 2023年盐亭法院这样做实司法救助

2023-12-31 18:08: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张舒涵 绵阳频道 李睿)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盐亭法院始终把司法救助工作作为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有力举措,最大程度地发挥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作用,切实为因案致困群众撑起司法救助“暖心伞”。2023年度,盐亭法院共计受理司法救助案件26件,经承办人员多次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及所在社区,了解申请人员家庭成员结构、经济状况、生活情况等后,对确认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决定予以救助。本年度共计救助人数25人,共计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50000元,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与希望。

下一步,盐亭法院将继续坚决践行“应救尽救、救贫救急”的原则,不断加大国家司法救助力度,拓宽救助渠道,创新救助举措,细化救助工作措施,进一步彰显“法度之外,情理之中”的人文关怀,在切实维护司法公信力的同时,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