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法院:“藏蓝青”+“火焰蓝” 这堂安全教育课干货满满!

2024-02-19 10:17: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 (张舒涵 绵阳频道 李睿)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在春节期间的法律安全意识,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受邀走进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专题授课,由司法警察大队政委岳志伟为全体指战员进行讲课。

课堂上,岳志伟结合自身多年的知识积累和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网络犯罪相关法律规定、认识与误区、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重点结合青少年群体身心特点,用身边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指战员讲述防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科普了帮信罪,让所有队员对网络信息安全有了更深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授课生动详细、针对性强、发人深省,强化了指战员的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下一步,盐亭法院将继续开展普法活动,持续把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学习运用融入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提升各行业人员对法律的认知度,使法律精神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