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三五”:幸福美丽平武迎风起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11:15: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新年伊始,平武县委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在“十三五”期间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生态强县、建成全省旅游强县,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确定了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为建设幸福美丽绵阳贡献“平武力量”。

坚持“生态立县”为发展的第一要务。该县明确,在“十三五”期间,要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人文资源、农业资源、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布局方向明确、极具平武特色的现代生态旅游、现代生态农业、现代生态工业三位一体的“生态经济聚集区”;在县域范围内形成相对独立,同时又和国内外经济发展大系统相联系的现代生态经济体系。

近年来,该县被列为生态功能区和秦巴山连片扶贫开发县,国家在转移支付、生态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愈来愈大;同时,绵九高速、广平高速即将全面开工,将逐步破解该县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为其支柱产业旅游产业带来黄金机遇;大熊猫国家公园申报,白马王朗、虎牙等景区的开发和运营,都将为该县“生态立县”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多措并举,决胜全面小康。“十二五”期间,平武积极探索了“生态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的“发展式”精准扶贫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其先进经验在全省予以推广。在“十三五”扶贫攻坚规划中,平武将继续坚持“发展式”扶贫理念,注重发挥创新在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中的乘数效应,坚持以产业为支撑、项目为支点,统筹资源,整合力量,构筑扶贫攻坚合力,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摘除“穷帽”,拔除“穷根”。十三五期间,该县将确保每年实现减贫4000人以上,到2020年实现贫困县和73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让所有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力争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两番。“十三五”,平武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依法治县、和谐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以旅游为重点的绿色低碳产业,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生态强县,建成全省旅游强县,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按照这一思路和发展定位,平武县委决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确保到2020年形成“一心四核、两轴带动、五域互动、五片发展”的空间格局,确保全县GDP达到51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以上,公共预算收入稳定在3亿元以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38000元、17000元以上,在2010年基础上翻两番,保持全县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三次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为建设幸福美丽绵阳,为绵阳在全省率先次级突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平武力量”。(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