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0:06: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每天一大早,在报恩寺广场上,百余名身着练功服的老人沐浴着晨光、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迎着春风练习太极拳。24式太极拳、功夫扇、太极剑等健身项目,在老人们的演绎下,动作舒缓、柔中带刚,招式节奏整齐划一、力道十足,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夜幕降临时,报恩寺广场上依然非常热闹,一只由近300人组成的健身操队伍格外引入注目。队伍里有年轻人、也有老人,大家在健身操音乐的带领下,面带笑容,动作整齐划一,尽情感受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平武县目前已成立了包括健身舞、太极、门球、钓鱼、乒乓球在内的民间体育健身协会14个,每年县上都会拨付2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这些体育健身协会的发展。每年参加健身的人数已达到9万人次。每年4月定期开展“迎五一”职工运动会,8月8日举行全民健身日活动,全民健身在平武县各地已蔚然成风。 (何华 安轩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