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召开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迎检工作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0:16: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3月23日,平武县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迎检工作现场会在平通镇召开。

上午,与会人员分组前往平通中学、平通小学,对两所学校的校容校貌、校园文化建设及各教学功能室、学生食堂、学生寝室的管理、使用与建设情况及校园大课间活动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交流了学校均衡工作相关档案的组档经验。平通中小学演练了迎检全过程。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在平通初中多功能教室召开了平武县创建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白鸭小学、平通小学、平通初中、涪江小学、古城初中、水晶初中校长分别介绍了各校在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工作中的典型做法。随后,电教站站长滕光艳就义务教育均衡督导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接着督导室王晓强主任通报了近期全县各乡镇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国义对全县均衡创建工作的现状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端正工作态度,用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均衡创建工作;二是要统筹安排教学与创建迎检,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参与性与积极性,明确任务分工,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三是要积极行动,查漏补缺,认真开展自查、总结,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时进行整改;四是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为契机,提炼学校亮点和特色,提升教职员工的精气神,以规范的建设、优美的环境、一流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检工作中;五是要注重细节、力求完善;六是落实片区督导责任制,加强督查,严格通报;七是做好其他工作,对创建工作中存在一票否决的各种问题进行严格排查。( 李远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