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响岩镇——万亩桃园托起致富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0:14: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响岩镇清水村连绵起伏的桃花,将青山装扮成了粉红的海洋。这一朵朵盛开的桃花,托起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梦想。

沿着清水村的山路一路上行,满眼尽是娇艳的桃花,游人络绎不绝。2001年,国家推行退耕还林,村里在外出考察后决定发展桃树种植。清水村老支书田大军说:“当时很多村民担心桃子卖不出去,变不成钱,都不愿意栽种桃树。我决定先带一部分人干起来,给他们做个示范。”

作为第一批种桃的村民,罗绍林在2001年将自家两亩地全部种了桃树,很快就见了成效,效果比种粮食作物翻了几倍,这下,他家尝到甜头了。

现在清水村桃树面积已达5000多亩,占全响岩镇桃树种植的50%以上。该村以合作社的方式,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包装,把桃子做成精品水果,让桃子市场越走越宽阔。在2010年以前,该村的人均纯收入在两三千左右,去年,清水村成立了合作社。乡亲们希望围绕着小小的桃子,做出一篇致富奔康的大文章来。(蒋狮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