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攻坚克难赢得“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0:23: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一季度“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GDP)9.04亿元,同比增长7.1%

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同比增长6.3%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亿元,同比增长14.8%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4.2%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78元,同比增长9.0%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66元,同比增长11.0%

本报讯(记者 陈荣)昨(6)日,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通过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平武县一季度各项指标均完成了“开门红”任务: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GDP)9.04亿元,同比增长7.1%;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完成工业投资4.6亿元,技改投资4.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同比增长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亿元,同比增长14.8%;国内省外到位资金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4.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78元,同比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66元,同比增长11.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对于全年工作的完成至关重要。我们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两个一号工程’,精心实施好‘项目年’,确保完成‘开门红’。”平武县委书记周涛在年初部署该县“开门红”目标任务时强调。

开年以来,平武县委县政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今年“开门红”工作,认真分析了今年“开门红”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一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宏观政策深度调整,为该县经济保持较高速增长带来严峻挑战。二是产业转型发展动力不足,缺乏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压力较大。三是道路交通依然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因素。四是项目投资放缓,部分企业经营困难,为县域经济增长带来直接考验。五是财政收入增长乏力,收支矛盾日益凸显,亟待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于今后三个季度的工作,平武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了六个工作重点:一是加强税收征管,着力提高财政收入。进一步强化税源排查分析,细化税收任务,深度挖掘税收收入潜力。规范非税征收征管,确保各项财政收入及时足额收缴入库。二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努力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加大对省、市重点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的调度,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督促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对未开工项目,督促尽快开工建设并形成实物量,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要求。三是千方百计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促进企业落户生产。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专员制,对项目进行全程代办和跟踪,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在谈项目签约进度,督促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督办未履约项目尽快履约,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四是不断做强做大特色农业,切实做好富民增收。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强农、富农政策,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完善生态信息农业体系建设。加快“三品一标”认证,启动省级农产品安全监管示范县和省级有机农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拓展“互联网+农业”销售渠道,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培育壮大规模工业。全力推进河北—平武工业园区建设,努力引进“两新”产业项目,做好“天津力神”动力电池等重大项目的推进服务,加快培育7户企业分月度入规。强化技术创新和技改升级,优化发展环境,做好工业企业服务协调及生产要素保障。六是强力推动第三产业发展,不断释放经济活力。积极促进中小微企业上规模,健全完善统计体系和综合协调机制,确保规上企业尽快入库统计。积极扩大和发展以文化、旅游、计算机信息服务等为重点的各种新型业态。加快旅游县城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促进电子商务与服务业融合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