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追授杜格绕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0:13: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7)日,中共平武县委决定,追授杜格绕(格绕)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3月31日,白马藏族乡林业站接到平武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通知,亚者造祖村刀切加组磨房沟新公路三号桥对面山上发现火情。乡党委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赶到着火点山脚下,但是地势十分险要,无路上山灭火。着火点靠近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火情一旦扩散后果不堪设想。紧要关头,多年分管林业工作的乡党委委员杜格绕主动请缨,带领一队人员探路前进,“抢”在队伍的最前面,攀越近90度的山崖第一个到达着火点,立即投入灭火工作。由于起火点在高压线电杆附近,全神贯注扑打山火的杜格绕意外触电,不幸牺牲,因公殉职,享年53岁。

平武县委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向杜格绕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于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冲锋在前、战斗不止的崇高精神;学习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公私分明、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奋力推进平武转型跨越发展,为早日建成全省山区经济生态强县和全省旅游强县而努力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孟贤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