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清洁美化农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0:16: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平武县高度重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目标考核内容,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模式,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农村生活环境的持续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为抓好农村清洁工程,平武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匮乏的问题。总投资3300万元的平武县第二垃圾处理厂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响岩、平通、豆叩、南坝等乡镇垃圾收集处理问题。全县还新建垃圾池185个,新增垃圾桶800余个、垃圾车5辆,每个村社均配1名保洁员。同时,充分运用电视、入户宣传、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的好处。截至目前,全县已在公共场所设置宣传栏80个、发放宣传单1.2万余份,组织群众宣传活动10余次,深入全县55所学校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主题讲座100余场次,做到了家喻户晓,广泛参与。(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