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两学一做”提升干事创业执行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5:07: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一流的点子+三流的执行力,比不上三流的点子+一流的执行力。平武‘两学一做’的关键,就是在于进一步加强落实执行力。”6月27日,平武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县委书记、县长李治平在为与会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追求、责任担当、为民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平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

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平武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以学习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边学边做,立起合格党员的标尺,树起党员的模范形象,全面提升执行力,做引领发展先锋,做脱贫攻坚尖兵,做干事创业表率,凝聚起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平武、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

学兰辉、学金凤莲、学杜格绕,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平武把身边先进典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敬业奉献、实干担当,凝聚建设幸福美丽平武的合力。同时,坚持学做结合,注重严在经常,融入日常,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力抓手,创新载体,强化督导,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两学一做”的先进典型。

县委政法委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个专题,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每季度举办一场离退休党员干部大讲堂、一次学习交流座谈会。活动中,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快板、诗歌、挂图、板报等形式讲“小微党课”,讲身边事、说身边人,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政法委还组织离退休党员与新党员结对子,新党员经常向离退休党员汇报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将新政策、新思想、新理论带给离退休党员;离退休党员则结合自己的经验,帮助新党员解决一些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

县交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忏悔实录—陈进案纪实》,以陈进反面案例为戒,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合格党员,做廉洁交通人。在以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之外,该局积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拓宽学习教育广度;通过宣传栏、公示栏、警示栏,增加学习教育深度;成立风气监督小组,邀请群众监督员不定期对工作进行询问质疑,加大学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做,知行合一。

据了解,当前,平武县正以全面落实提升执行力为抓手,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做结合、学做一体、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带领人民群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奋力前行。(胡顺涛 李琳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