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音协组织音乐家走进平武采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14:06: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组织部分在川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和省音协会员到平武采风。音乐家们参观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报恩寺,详细了解平武土司文化,深入白马山寨感受白马原生态音乐和舞蹈,寻找创作灵感。

音乐家们认为,平武作为藏彝走廊东部的边缘地区,有许多独特的历史文化、地缘文化和民族文化,是一块取之不竭的艺术创作沃土,尤其是平武的白马人文化有着厚重的历史感和独特的传承性,是艺术创作难得的宝地。希望平武加大对白马人文化的挖掘力度,使白马人这个人类“活化石”得到更好的传承和保护。音乐家们纷纷表示,将创作更多带有“平武符号”“平武元素”的音乐作品,唱响四川,唱响全国。

省音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支持平武音乐创作工程,通过建立省级音乐基地、音乐作品改稿会、送文化下乡演出等多种形式,把平武音乐创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平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正碧向采风团介绍了平武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深入平武采风创作,促进平武文化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前行。(龙远培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