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携手留守儿童培养“小小讲解员”
为家乡旅游事业贡献力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3:51:13)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为认真开展博物馆服务青少年活动,2016年7月24日,平武报恩寺博物馆与北山小学共同组织了为期十天的“小小讲解员”的培训,平武县各乡镇部分留守儿童、志愿者共200多人齐聚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报恩寺。

报恩寺博物馆以抢救、保护和弘扬中华民族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己任,肩负着重大的社会教育功能,是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感知历史、认识现在、探索未来的重要文化殿堂,为青少年服务已经成为当今博物馆的一项重要使命。为让平武县少年儿童增长知识、锻炼表达能力、培养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暑假期间,报恩寺博物馆将为留守儿童、志愿者免门票、免费提供讲解和免费培训小小讲解员,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这次活动通过报恩寺各景点具有特色的讲解互动活动,增强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学生与家长的亲和力,促进报恩寺博物馆和青少年的相互认知,使报恩文化的人文精神得到发扬光大。通过举办“你提出问题,我来解答”的互动方式,探讨为青少年服务的新思路,把报恩寺博物馆的发展融入社会生活大循环,吸引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增强历史责任感,为家乡旅游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苏洪礼 吴佳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