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国税:“绿色通道+个性定制”服务旅游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3:22: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宇轩 记者 郭文丹)今(24)日,记者从平武县国税局获悉,平武县国税局坚持税收服务于经济发展的工作取向,推出“绿色通道+个性服务”征管服务组合套餐,着力服务平武旅游产业。

开启绿色通道 服务旅游业纳税人

为了服务旅游业,平武国税局全面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一揽子措施,在企业登记、税收咨询、发票使用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牵头组建税收管理服务团队。并且联合平武县旅发办、工商、地税等部门建立旅游行业纳税人分户电子档案。

根据各景区发展现状,全面梳理、差异化推送进行营改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固定资产抵扣等相关政策,推动景区加快完善旅游设施和功能配套。自5月1日营改增以来,累计为辖区旅游业企业及个体纳税人减免各项税收46.5万余元。

个性定制 服务不同规模纳税人

平武国税局对不同规模旅游业纳税人同步实施税收定制服务,助推旅游企业发展壮大。为天友旅游集团、富华旅游服务公司等重点企业推行“联络专员”,“7x24”小时受理、答复涉税咨询,跟踪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收集意见和建议。

针对详述家寨、扒昔加寨等地乡村旅游合作社规模较小、税收知识薄弱的特点,开展税务登记、发票配发、纳税申报等相关涉税政策和会计账务处理培训17,覆盖纳税人近400人次;以“线上”电话答疑与“线下”走访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为特色农家乐发展提供涉税服务和发展建议。 同时,协调“淘实惠”等电商平台资源,帮扶雪源生态野猪养殖合作社、轿子坪家庭农场等合作社推广生态农产品和旅游纪念品,推动绿色有机农业、高端生态农副产品等特色产业发展。

结合县情,对4A景区重点项目实施定点服务,密切关注白马王朗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旅游在建项目的资金筹集、流向、生产经营动态,提供一体化政策辅导、涉税事项办理服务。

在实行旅游旺季、高峰期间,对旅游企业开展全天候无假日和送票上门服务。同时,重点规范报恩寺等景区流动商户税收秩序,确保旅游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