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转化优势申报国家中医药旅游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08:42: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平武县中药材和旅游资源丰富,为使这些资源得到有效综合利用,做大做强绿色生态医药旅游产业,目前,该县正在积极申报国家中医药旅游项目。

据了解,国家中医药旅游项目是由国家旅游局和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牵头的项目,旨在通过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建设,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推广应用互联网技术,推动旅游业与养老相结合,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深度融合,全面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为确保申报成功,平武县计划在平通建设一家中药保健医院,在清漪江、白马、虎牙等地结合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中医药养生旅游景区、度假村,并拓展现有的中药材基地,引进中医药科技企业,研发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保健产品,打造集游、乐、养、医、购、体验于一体的生态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形成以药养医、以医养人,以人护生态、以生态促发展的绿色循环产业链。(王松梅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