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州采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4:56: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脱贫攻坚

省政协委员建言旅游扶贫

本报讯(安轩 记者 陈荣)近日,平武县召开旅游扶贫暨绿色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平武调研的省政协部分委员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平武旅游扶贫和绿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中,省政协委员们纷纷发言,指出平武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奇特的藏羌民族文化等优势资源,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转变思路,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大力发展乡村生态观光旅游和精品民宿,做好各项公共基础服务设施的建设,为早日让贫困群众摘掉“穷帽子”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平武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坚持把旅游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脱贫致富的战略主导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开发式”扶贫,以旅游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逐步形成了以大集团介入开发的景区开发模式、以农家乐带动的乡村旅游模式和以政府兜底的扶贫扶弱模式。下一步,平武将以旅游扶贫为抓手,着力引进一批投资企业,发展一批旅游产品,建设一批旅游扶贫示范区,打造一批旅游接待达标户,带动一批贫困村和贫困户“摘穷帽”。

旅游强县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陈荣)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平武县榜上有名,继我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之后,和安州区一起成为第二批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资格的县。

近年来,平武县充分利用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资源优势,以“一核一线四沟域”规划发展全域旅游,全力打造川西北旅游目的地和全省旅游强县。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平武积极推进白马王朗、朝天宫、官帽山等在建旅游项目建设,不断加大旅游招商力度,重点抓好报恩寺、虎牙大峡谷、泗耳旅游区和清漪江流域旅游项目招商;积极支持乡村旅游发展,依托“三大活化石”和“四条旅游环线”规划建设景区景点,重点打造提升了一批特色旅游、精品民宿示范村;大力支持涉旅企业和经营业主举办节庆文化活动,丰富全域旅游业态,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平武

零距离互动庆祝记者节

本报讯(胡丽 记者 陈荣)近日,平武县召开第十七个记者节暨“微平武”提升工作座谈会。“微平武”和来自全县的50余名新闻宣传工作者,以及部分县级部门、乡镇负责人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互动”,畅谈新闻宣传工作,共庆记者节日。

座谈会指出,近年来,平武县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政治坚定,胸怀全局,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传播党的声音,积极有效地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形成了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为平武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平武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爱平武、爱本职,勤学习、勇创新,充分利用好“微平武”等现代网络宣传方式,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服务。

座谈会上宣布了公众号“微平武”加强宣传的提升方案,聘请了6名“微平武”通讯员,并为2016年度平武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电影

平武廉政教育出新招

本报讯(涂丽梅 记者 陈荣)近日,平武县纪委监察局组织拍摄了一部廉政微电影《国宝》,受到了平武各界的关注。

该片以平武县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查处行动为背景,采用双重叙事结构讲述了一起反腐倡廉故事,明线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龙海”对市纪委书记信箱转办件——群众反映某镇副镇长“牛长顺”在扶贫项目中存在优亲厚友等问题进行初核展开;暗线以同期纪检监察室主任“党生”对县委书记紧急交办件——“龙海”被实名举报,以其母亲生日为名收受他人“龙头拐杖”,还包庇兄弟“牛长顺”等问题的调查展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体检”,“龙海”和“党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反腐倡廉攻坚战。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平武县纪委近期将在县电视台、政务网、大型户外LED和市、县廉政网展播廉政微电影《国宝》,并通过电影下乡工程,联合县电影院进乡村、进社区放映,进一步发挥该微电影的廉政警示教育作用。

安全生产

平武严防死守“安全红线”

本报讯(安轩 记者 陈荣)近日,平武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贯彻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和市政府召开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第四季度最后两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责成各级各部门严防死守“安全红线”,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县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通过深入排查隐患,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全县稳定的大事,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本着守土有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加强安全工作的连续性和主动性,增强安全工作的创新性和积极性,紧紧抓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关键不放松,全力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