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全方位关爱唱响“最美夕阳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4:58: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9)日,记者从平武县老龄工作委员会了解到,平武全方位落实各项老年人惠民政策,确保高龄津贴和财政资金合法阳光运行,第一季度共支出2962人兑现津贴291575元;第二季度支出3111人兑现津贴312400元;第三季度申请再次追加高龄津贴50万元,目前兑现工作正在进行中。平武所有高龄津贴和财政资金的运行,均公开透明,为保障平武老龄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平武老龄人口日趋增加,又为做好平武老年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截至目前,按各乡镇统计数据,平武现有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8692人、65岁以上老年人口数20201人、8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3769人、100岁及以上老人11人,纯老年人家庭3472户,给平武老龄工作带来了空前的压力。

平武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严显琼介绍,针对老龄人口剧增的实际,平武老龄工作紧紧围绕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各种敬老爱老宣传工作,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到千家万户,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输送到每一位老人的心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民族团结,人民安康,社会和谐。

办好平武老年大学,为让老人们老有所为搭建了一个重要的载体,平武老年大学去年被四川省评估定级为省B级老年大学,为平武的老龄工作增添了荣誉。平武老年大学今年共设有13个班级、232人,共收学费6960元,用于各班老师课时费用开支,不足部分在老年大学财政预算资金中列支,使得平武老人的再学习有了保障。“最美不过夕阳红,党的老龄工作政策好,我们的晚年生活才过的很开心,很阳光。”平武老年大学一名学员感慨。

建好基层老年人协会和办好社区志愿服务者队伍,成为平武县敬老爱老工作的又一大亮点。为空巢老人搬家、为卧床不起老人搓手、为敬老院老人理发、为孤寡老人过生日、重阳节和老人们一起载歌载舞欢度节日……平武最大的万人社区报恩寺社区有一支志愿服务者队伍,常年为老年人提供爱心服务,深受老人们喜爱,被老人们亲切地形容为“报恩寺住着的一群报恩人”。报恩寺社区敬老爱老蔚然成风,被评为绵阳市“敬老文明号”,为平武人敬老爱老树立了一个榜样。(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