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工会跨省维权助伤残农民工拿到赔偿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09:47: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到河南务工却不幸因工致残的平武籍农民工李正泽,日前回乡专门向平武总工会打去感谢电话,感谢县总工会联手三门峡市总工会帮他维权,追回9.6万元赔偿款。

2015年10月30日,平武县农民工李正泽,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故县镇1068坑口从事出渣工作时受伤,被医院确诊为右胫骨骨折右跟腱断裂,并接受治疗,在住院61天后,聘用他的灵宝市龙升公司在没有进行伤残鉴定的情况下,就将他转入当地一家私人康复中心治疗。令李正泽想不到的是,当自己委托亲友两次前往河南与公司协商赔偿事宜时,公司均以没有评定上伤残等级为由,拒绝赔偿。

李正泽受伤后家中缺乏经济来源,后期手术还需大量费用,无奈之下,李正泽的妻子董玉珍今年9月3日向平武县总工会求助。平武县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这一案件,并指派法律工作者汤云萍前往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办理此案。

汤云萍接受指派后,在与灵宝市龙升公司协商赔偿事项无果的情况下,汤云萍代理李正泽向灵宝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当天,在两地工会组织的密切配合下,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灵宝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龙升实业有限公司一次性赔偿李正泽9.6万元。(任露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