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施“五大全域行动” 推进“六大攻坚工程”
平武:多点突破激发增长新动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55: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全域旅游”加快推进、交通大会战如火如荼……初冬的平武大地,一派蓄势聚力、爬坡奋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动人景象。

今年以来,平武县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使投资发展环境得以持续优化,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前三季度,河北-平武工业园实现产值4.23亿元,同比增长51%;园区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占比由去年同期的5%提高到11%。全县工业投资完成6.73亿元,同比增长1.3%;技改投资6.46亿元,同比增长30.8%;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产值3.75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7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总收入20.43亿元,同比增长32.83%。

进入第四季度,平武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查找差距,再添举措,继续奋力实施“五大全域行动”、聚力推进“六大攻坚工程”,为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发力冲刺。

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情况,平武加大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工作力度,强化协调服务,加强政策支持。县财政安排工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技术创新、“两新”产业等重大项目的专项扶持,引导企业向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加快培育升规企业,加强对停产企业、生产下滑企业采取“一对一”“零距离”的帮扶,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资金、土地、权证、劳动力等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重点抓好园区工业增长点培育,加快在建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尽快形成新的增量。

以全域旅游为核心,加快推进旅游攻坚,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积极推进白马王朗、朝天宫、官帽山等在建旅游项目建设,确保其尽早投入营运;不断加大旅游招商力度,重点抓好报恩寺、虎牙大峡谷、泗耳旅游区和清漪江流域旅游项目招商;积极支持乡村旅游发展,依托“三大活化石”和“四条旅游环线”规划建设景区景点,重点打造提升一批特色旅游、精品民宿示范村;大力支持涉旅企业和经营业主举办节庆文化活动,丰富全域旅游业态。

在项目投资方面,坚决克服投资进度放缓、投资信心受阻、资金缺口较大等困难,全面拓展融资渠道,今年计划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83个,其中续建项目37个,年内新开工项目46个,截至目前项目工作进展顺利。

紧抓交通大会战机遇,大力开展交通攻坚行动,不断夯实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的交通基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列入考核的项目共完成投资4.1亿元,占目标任务的91%。抓好项目对接,今年共争取到位项目17个,落实资金3.29亿元。发挥好融资平台作用,县财政已将5900余万元交通资金下达给国投公司,由其融资、放大后用于交通建设。同时,全面落实“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平平路、古水路、水坝路及九环线白马至南一里大修项目,确保按市上要求实施进度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