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展示700余年传奇历史
平武第二届龙州土司文化节明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5:24: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1月23日-12月19日,平武第二届龙州土司文化节将在平武报恩寺广场、白马王朗、虎牙大峡谷、南坝镇等地同时举行,文化节将全面向世人展示平武土司700多年的传奇历史、文化遗产和民族风俗,为全国各地的游客带来一场独特的历史文化盛宴。

平武第二届龙州土司文化节活动分为4个单元,充分展示平武传统文化和旅游亮点。第一个单元是“文艺展演”,将在平武报恩寺广场举行。第二个单元是“五彩平武”,将在白马王朗和虎牙大峡谷举行,第三个单元是“舌尖平武”,将在平武县城所在地龙安镇各农家乐举行,第四个单元“故事平武”,将在平武县城明代古城门和南坝镇蜀汉江油关举行。

据了解,平武从古至今就是少数民族聚居地。早在公元1201年,龙安这一带就设置土司治理地方,直至1956年,土司制度才退出龙安历史舞台。时达755年的土司制度,不仅促进了当时地方经济的发展与民族之间的融合,更给龙安留下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如今的报恩寺、土司行署、西门城楼、明城墙等古迹都是由土司王玺主持修建的明代建筑瑰宝。(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