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山村贫困老人喜换新衣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45: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张映华 记者 薛世荣)2016年12月29号上午,平武莫鱼沟村湾里合作社贫困户郭顺柱老大爷夫妇俩边换新衣服,嘴里边不停地念叨:“共产党员好啊!你们这些干部简直对我们太好了啊!我们太享福了啊……”,脸上激动的表情难以言表。

当天上午,平武县统战部强开华副部长、平武民生工委办公室主任张映华、莫鱼沟村支书马世军一道,乘车20多公里后又步行2公里下行陡坡来到该村湾里社,送去自己为老人募集到的越冬衣物。

莫鱼沟村是平武龙安镇重点贫困村,郭顺柱两夫妇是该村的建卡贫困户,户主郭顺柱,今年84岁,残疾人,妻子郭顺玉今年82岁(白内障,听力有一定障碍,行走已经不便)。两夫妇居住在一个非常简易的窝棚中,近几年一直靠政府低保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清苦。

精准扶贫开始后,市委统战部和县委统战部就把他们作为重点扶贫对象。市委统战部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陈怡杉经常深入郭顺柱家,除了解决其日常基本生活资金需求外,还把他家的危房改造作为一件大事来办。通过部门、镇村的努力,将其危房改造列入了计划,并多方筹集资金2.4万元,并落实危房改造工程由其孙子负责实施,目前新房子主体已经全面完工,预计2017年春节前,郭顺柱两夫妇将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过年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