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委政府办实事 人民群众得实惠
——平武县2016年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亮点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09:20: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映华 记者 刘毅)2016年,平武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民生工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截止2016年12月底,全县125项省市民生工程项目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完成进度达到110%以上的有30项。各项民生工程社会效益凸显,深受全县干部群众好评。

2016年全县民生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全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县四大班子换届后,及时调整了领导分工,由县委副书记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分管民生工作,人大、政协都明确了联系民生工作的领导,乡镇、部门齐抓共管,主动作为。二是优先资金保障,强化资金监管。全县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开支,建立民生工程财政资金稳定投入机制,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加强民生工程资金监管,建立完善民生工程资金月报制度,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民生资金专款专用。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把民生工程纳入目标管理,加大项目督促检查力度,加强社会监督。四是强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2016年全县省级、市级十项民生工程投入资金45451万元,其中:争取中央、省、市补助39130万元;县级投入资金3605万元;其他资金2716万元。在省市下达任务基础上,全县结合实际自加压力,再增13项民生项目,投入资金7661万元,其中:县级配套资金1723万元,上级补助资金5938万元。主要包括帮困助学、改扩建乡镇卫生院、城市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城乡道路建设、文化惠民、法治建设等内容,力争更多解决群众急盼的民生问题。

通过上述举措,全县共完成或者超额完成了省、市、县民生工程138项。其中,通乡公路改造、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贫困户危房改造、少年足球特色文化校园建设、居家养老信息化建设、土地整理、标准化农田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城市景观打造、法治文化公园建设等民生工程成为平武的特色亮点,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全年共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刊登(播)全县民生工程稿件239篇次,大力宣传了平武的民生工作,为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人民群众对此高度赞扬,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