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邮寄+委托” 平武国税税务文书送达取得新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5:26: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宇轩 罗鸿 记者 付江)2月6日,绵阳平武县国税局收到四川省绵阳监狱寄回的税务文书送达回证,确认向正在服刑期间纳税人送达税务文书。此举标志着平武国税局首创的“邮寄+委托”第三方送达模式,成功破解了依法治税道路上“送达难”的现实困境。

今年1月,平武县国税局在对域内企业进行申报梳理中发现四川永攀制药存在未按期申报行为,其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均已离职。经与县法院、看守所等部门联系后,获悉公司法人尚在绵阳监狱服刑。相关税务执法人员当即与监狱方联系确认,同时,严格依据《税收征管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条款,制作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委托送达函等文书,由四川省绵阳监狱参与协助送达。

据了解,平武国税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社区、村委会等群众组织协助送达机制,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对当事人熟悉等优势,共同推动依法治税水平再上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