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朗保护区完成大熊猫生态系统评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47: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王朗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相关成果正式完成论文提交工作。

从去年3月开始,北京师范大学专家以王朗自然保护区野外森林资源调查数据为基础,结合森林、国土、湿地、河流、水文、气象等专业资源调查和监测数据,通过统计分析、生态系统模型模拟评估保护区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初步摸清了保护区的“生态家底”及“生态产出”,明确了保护区生态建设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我国在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价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整合现有数据和监测体系,对评估保护区内各类型生态系统的生态服务及生态资产价值,构建大熊猫保护区生态系统服务及生态资产评估系统,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王朗自然保护区此次对大熊猫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相关方法与成果,可为其他保护区开展生态服务价值及生态资产评估提供示范和参考。(黎运喜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