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达6年家事纠纷 院长深入法庭成功调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5:17: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洪川 记者 付江)7月13日,绵阳平武县法院院长申东深入豆叩人民法庭开庭审理一起家事纠纷案件,并将这起历经6年之久的离婚案件成功调解。

该案原告吴某某与被告李某结婚数年,儿子已成年参加工作,原、被告从发生矛盾至今已6年,争吵成为双方生活的主旋律。其间原告吴某某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起诉法院要求与李某离婚,但法院综合考虑双方为家庭的琐事纠纷,感情未完全破裂,未准许离婚。此次已是原告吴某某第三次向法院起诉。在审理过程中,原告吴某某一直坚持离婚,而被告李某一直以儿子身体不好为由,拒绝离婚。

调解过程中,为避免当事人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妥善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纠纷,平武县人民法院院长申东不厌其烦做双方思想工作,充分引导当事人直面婚姻中的矛盾,正视夫妻间感情已经破裂的事实。最终说服了被告李某,打开其心结,使其明白夫妻感情既已不在,不如“好聚好散”。

同时申东也提议原告吴某某给儿子2000元,用于其儿子的身体检查,原告吴某某完全同意提议,并且表态“儿子永远是我儿子,不会改变的”。最后双方达成离婚调解协议,原告自动放弃家庭共同财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