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确保一年有起色三年有突破五年上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1:00: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一方面,面临着“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主体功能定位、民族地区发展以及川陕革命老区等一系列发展机遇;一方面,又面临着发展不足、交通制约以及执行软肋等挑战。在新一轮县域经济发展大潮中,平武如何追赶跨越?“找准找实‘三大要务工作’‘六大攻坚工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县域经济发展‘一年有起色、三年有突破、五年上台阶’目标实现。”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告诉记者。

“一年有起色”,即用一年时间基本扭转平武综合目标完成情况在全市垫底的现状,经济增长速度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三年有突破”,即用三年时间使全域旅游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在全省排名上升10名以上,各类经济指标全面摆脱全市倒数第一;“五年上台阶”,即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全省旅游生态强县,成为全省、全市全域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区。为此,平武牢牢把握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紧紧围绕富民强县这个总体目标,找准切入点次第突破。

厚实发展底盘,增强发展后劲。在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质量上下更大的功夫,推进旅游开发纵深发展,找准、找实特色产业的突破方向和着力重点,真正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绿色发展。

破解制约发展瓶颈,建设活力畅通平武。大力实施交通攻坚大会战,在全力配合九绵高速、广平高速建设的同时,扎实抓好国道、省道干线公路、通乡公路、通村公路、通社入户路和旅游路、产业路建设,为脱贫攻坚、农村经济发展和推进全域旅游畅通“主动脉”、打通“毛细血管”。

推进全县经济提档升级,千方百计破解增收难题。在工业板块,不遗余力支持河北-平武工业园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培育新能源产业基地;在水电工业方面,积极跟进清洁能源发展政策、加大电力外销力度,有序推动涪江流域水电开发;在现代服务业板块,推进商贸服务、餐饮服务等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加速发展聚集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引导第一产业“接二连三”“跨二进三”,推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强化担当执行,惩治庸懒散等11类顽疾。借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担当执行”主题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契机,着力解决干部“纪律松弛、不敢担当、执行不力、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确保重点工作落在实处。

李治平表示,围绕这些重点,平武今年的目标要实现“一个高于、三个领先、四个突破”。即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面高于2016年,基本摆脱全市“老幺”的位置;极具平武特色的生态信息农业、全域旅游创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项工作”,要巩固在全市率先发展、领先发展的地位;在脱贫攻坚、交通攻坚、城建攻坚、工业攻坚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实现贫困县摘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裴玉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