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县民政局积极引导退伍军人创业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3:35: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兴莉 记者 刘毅)近年来,平武县民政局积极引导退伍军人创示范、作表率,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一大批优秀退伍军人在政策扶持下,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成为创业成功者和致富带头人,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今年,该县还表彰了21名在各行各业中创业并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优秀退伍军人。

响岩镇退伍军人冯文胜,在有机蜜桃种植业中走出了新路子,成为退伍军人致富领头羊。冯文胜对原有近500亩荒山茶园改种了近5个品种的桃树,先期带动了30余户农户小规模的有机蜜桃栽种,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发展,解决了附近老百姓的就业问题。现全村有机蜜桃总产值上千万元。一个仅有初中文化水平的退伍军人,在县民政局的扶持下,凭着在部队里练就的胆略和勇气,带领村民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面貌,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之路。

据了解,平武县民政局采取自谋职业和安排就业相结合,出台一系列退伍军人帮扶措施,积极为退伍军人搭建创业、就业平台。结合平武县情,以创办中小型企业、加工业和种养(殖)等特色产业为发展方向,在政策上给予退伍军人一定的资金扶持,引领他们走共同致富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