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县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惠及寒门学子256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0 14:23: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继川 胡丽 记者 刘毅)平武县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惠及寒门学子256名。2017年,平武县共有256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得了“金秋助学”资助,共计发放助学金63.9万元。其中,省市资助121人,县级资助135人。截至目前,全县各资助单位已将助学金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至今,平武县累计已资助贫困大学新生360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580余万元。大批困难家庭学子得以梦圆大学。

近年来,该县非常重视该项工作,并采取六大举措,确保“金秋助学”活动顺利开展。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今年,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为副组长的“金秋助学”活动领导小组,其办公室设在县惠民帮扶中心,日常事务由惠民中心牵头,负责协调乡镇和县级各助学部门。同时整合全县“金秋助学”资源,并以县委办、政府办名义联合下发了助学文件,将活动要求及有关事项做了详细具体安排。

宣传到位,家喻户晓。

平武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履行牵头职能,在5月初就积极组织县级各助学部门一同研究讨论,制定了政策宣传单,并于5月底向全县应届高中毕业生发放宣传单1100余份,让学生和家长在高考前都知晓这项惠民政策,确保政策解读到位,宣传到位。

遵照程序,组织申报。

今年,平武县结合县情实际改变了往年一贯的工作方式。对申报条件和资助单位作了适当调整和详细说明。乡镇可根据贫困学生家庭条件选择对应的助学部门,部门可根据职能范围选择对应的资助对象。“双向选择”有效的避免了学生因交错表、重复多交表等情况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贫困学生申报后,经乡镇人民政府初审、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县级相关部门复核。

广泛参与,调查核实。

依托村(社区)干部、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以孤儿、困难残疾家庭、困难单亲家庭、特困低保家庭等为重点,通过电话摸底、邻里调查、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调查核实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对不符合资助条件者坚决取缔。此次活动共取缔不符合条件者30人。

部门协作,联合会审。

由副县长蒋镓忆召集各资助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金秋助学”审批会,严格审查。

公示公开,接受监督。

今年,省、市、县各级“金秋助学”资助名单分别在《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市政务网、绵阳市惠民帮扶中心网站、平武广播电视台、平武政务网和惠民大楼门口显眼处进行了公示,公示期内未接到任何举报。这充分表明,我县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前期基础工作扎实,各项举措切实有效,从而保证了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从而使助学金都用在了“刀刃”上,对寒门学子做到了应帮尽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