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多平台推广平武的资源和产品
绵阳平武县与邮政公司和平安财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8-12-27 10:44: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杜仕佳)12月27日,绵阳市平武县分别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绵阳市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中心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三方协议约定,今后,平武县将在脱贫攻坚、旅游、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与这两家公司进行交流合作。

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三方战略合作主要将在乡村振兴上发力,主要内容为精准扶贫和对平武资源和产品的销售推广。

在精准扶贫上,平武具有九黄线上核心枢纽地位的旅游资源和产品,以及“食药同源”的生态农产品。三方战略合作之后,平武的品牌建设和产品推广:平武优质的生态环境和“大报恩”文化的公共价值推广,将由平武县人民政府或指定相关机构负责整合资源、编制内容、制定相关规则,并负责线下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邮政公司和平安财险绵阳中心支公司负责协调利用自有的电商平台、平安集团平安好车主、平安壹钱包等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帮助平武县政府推广实现销售规模和提升影响力。三方协议还约定,邮政为平武文化、旅游、文化产品拓展线上线下平台,平安保险为平武农副土特产品提供保证保险。

在当天的签字仪式上,平武县县委书记李治平对平武的资源状况和相关工作作了介绍。李治平说,平武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位居长江的二级支流涪江上游地区。全县幅员面积5974平方公里,有汉、藏、羌、回等20个民族,总人口18.6万,海拔从600至5588米,全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优良天数维持在350天以上。平武是绵阳市重要的生态腹地和水资源涵养地,全县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有野生植物4100多种,其中珙桐(三大活化石之植物活化石)、红豆杉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55种;已知野生动物1900余种,有大熊猫(三大活化石之动物活化石)、扭角羚、金丝猴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88种,其中野生大熊猫数量居全国之首,被誉为“熊猫故乡”“天下熊猫第一县”。农副土特产有茶叶、核桃、蚕桑、木耳、香菇、山木药材、天麻、蜂蜜等1800余种,被规划为全国茶叶、木耳、生漆生产基地。以“平武天麻”、“平武大黄”“平武厚朴”等为主的地方优势品牌初步形成,中药材产业已成为促进山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县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省级1个,保护区面积1250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21%,森林覆盖率74.14%。同时,平武属于国家级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范围,又是九寨黄龙的门户,位于众多风景名胜和人文景观的中心,不仅有报恩寺、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区,还有独特的白马民族风情,省文旅厅更是将白(马)虎(牙)九(寨)黄(龙)列为大旅游区。

今年以来,平武县始终聚力推进以“三大要务工作”为重点的“六大攻坚工程”,不断夯实县经济发展基础,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平武共完成贫困人口脱贫1404户3355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8%降至0.46%,41个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县摘帽“一低三有”全部达标。

同时,平武将交通攻坚、城建攻坚作为改善发展基础、强化发展保障的着力点,以项目和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切入点,夯实平武绿色崛起支撑力。交通攻坚方面,九绵高速建设加快推进,完成投资22.7亿元,白马隧道控制性工程完成1800米。广平高速建设稳步推进,S301线、S205平武段道路改建工程全面完成。在城建攻坚方面,平武县围绕“大报恩城”“龙古同城”建设,编制西城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和报恩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全面启动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此外,平武坚持“绿色打底,生态先行”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旅游攻坚、农业攻坚、工业攻坚,不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全县经济发展质效进一步巩固提升。据相关部门预计,平武全年将接待游客439.34万人次、增长18.56%,实现旅游总收入40.2亿元、增长20.54%,旅游攻坚成效显著;在农业攻坚方面,平武县大力发展生态信息农业,积极创建有机农产品示范县,启动建设特色农业示范点5个,新增专合社42个、家庭农场20家、市级龙头企业3个,建成产业基地52.56万亩;在工业攻坚上,平武县今年签订正式协议工业项目4个,协议投资11.3亿元,完成技改投资1.8亿元,培育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户。

平安财险绵阳负责人在签字仪式上明确表达了利用自身平台和技术推广平武的资源和产品的意愿和具体思路;中国邮政公司的相关领导还提出以平武的资源为内容发行邮票来推广平武的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